目前位置>頭條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萬潤2016創新創意競賽」榮獲 1最佳應用獎、2最佳潛力獎、5佳作殊榮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659

本校參加萬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之「萬潤2016創新創意競賽」,有來自全國22所大專校院及18所高中職專題團隊229組參與,134組進入決賽。南臺科技大學獲評審高度肯定,勇奪1最佳應用獎、2最佳潛力獎、5佳作等殊榮,表現亮眼,實屬不易。

榮獲最佳潛力獎二件作品分別為「線型金屬3D列印機」、「多功能切削油過濾裝置」。其中「線型金屬3D列印機」為機械系莊承鑫老師與企管系蔡宗岳老師共同指導之Metal 3D Maker團隊(機械系陳慶嘉、李佩融與蔡佳憓,企管系曾鈺琪與鄭雅文)以線型金屬3D列印機產品獲最佳潛力獎。該團隊研發之線型3D列印機,有別於以往傳統的列印方式,採用100um的金屬細線,搭配雷射在金屬基材上產生熔池,使線材熔融堆積,這樣的方法直接讓金屬線熔融堆積所以製品不容易有缺現產生、線材存放相對簡單、不需要有回收系統、材料使用率高,大幅降低製造成本且提升環保性,而且本產品使用的是線徑100μm的金屬線,是可以製做微小產品的加工。此外,「多功能切削油過濾裝置」為機械系曾信智老師與企管系蔡宗岳老師共同指導機械系蘇偉銘、王佑任與曾煒翔,企管系劉濬毅與柯俐妏,該產品採多孔磁性膠體過濾膜,利用磁性過濾細微鐵屑,更可以在更換濾膜時直接回收,採可拆式結構能迅速更換、渦流葉片使流速增加、備用管路避免內部管線阻塞,環保又便利,能廣泛運用於CNC加工機台。

南臺頭條:
http://news.stust.edu.tw/pid/2718
發布日期: 2016/12/12
發布人員: 楊智芬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