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逍遙法外跨界講座:國界上的漂流者

公告類型: 學術活動
點閱次數: 2138
法律扶助基金會〈逍遙法外跨界講座:國界上的漂流者〉
時間:107年3月24日下午2點-4點
地點:國定古蹟台南地方法院,第三法庭
活動網路報名:https://goo.gl/HGaEmx​

現今國際關係錯綜複雜,再加上有些人因為人生的種種曲折,導致喪失了國籍或成為難民,成了「掉在法律之外」的人。他們的人生卡在中間,回不去母國,也得不到台灣的身份,無法享有身為一個國民所能得到的保護。沒錢看病,因為沒有健保;做工領不到錢,因為沒有身份,也只能摸摸鼻子;還有無國籍的兒童因無法接種疫苗而失去了幼小的生命。他們好手好腳、心智正常,卻比一般人更加弱勢。

法扶會一直以來關切弱勢權益,並預見將來無國籍與難民問題,將會持續出現在台灣社會之中。因此繼出版《說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之後,與台權會合作推出有關這些無國籍及難民的新書《國界上的漂流者》,並於3/24下午2點於台南司法博物館舉辦座談活動。邀請到台權會《難民實用手冊》編譯小組成員陳靖捷小姐,以及協助無國籍個案的法扶新北分會執行秘書楊淑玲律師到場分享。

歡迎您一同來關心這些穿越國界的難民及無國籍者!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18/03/21 至 2018/03/24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