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我最喜歡的創意“牛”畫畫比賽

公告類型: 校園活動
點閱次數: 937
壹、 活動緣由:
台灣金屬創意館在通過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執行串聯善化、柳營與糖福印刷創意館之特色,以在地特色-牛為設計出發點開發文創商品。
台灣金屬創意館亦臨近善化牛墟、柳營酪農區,可進一步來結合地方農業與觀光工廠串聯起一完整有趣的知性觀光遊。“牛”文化在東西方的重要性: 在柳營區有11,341頭,為全台第三大,是台灣鮮乳的重要產地,也帶動整體社區轉型為觀光農業。
牛除了是勤奮的象徵外,亦有著聰明、踏實等吉祥意涵。牛市集中的牛群般壯觀,又好比臺灣牛墟過往的榮景,故稱為「牛市」。因此牛又可有著經濟熱絡的象徵,故本競賽以「“牛”轉創意在台灣金屬」為主題,期望透過創意的結合,以牛為意象,開發與善化、柳營相關之文創商品,並結合循環經濟與數位經濟,為台灣金屬創意館與善化、柳營做連結,帶動區域文創之發展。
建議:參賽者可事先到善化牛墟、柳營區之多元休閒牛主題農場,台灣金屬創意館與糖福印刷創意館;多走走看看觀察之在地特色-牛,會更貼近此次比賽之精髓。
參、 參賽資格
國小在校學生均可參加,分為國小456年級組,國小123年級組,如有指導老師,也請一併填入報名表。
肆、 活動時程:
一、 報名參賽:請填寫報名表資料與圖畫紙八開,再以郵寄投稿完成報名手續。
二、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favoritecow/?modal=admin_todo_tour郵寄投稿:以掛號方式將完成編排之稿件最遲於民國107年11月30日(星期五,含當日)寄至競賽執行小組,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並視同棄權。參賽報名資料不予退還,完成報名後亦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參賽人員。

發布日期: 2018/09/02 至 2018/12/02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