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科技部人社中心補助學術研習營活動~金融科技領域

公告類型: 單位公告
點閱次數: 808
轉知財金系辦理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學術研習營活動~金融科技領域~

1.講題:金融科技之保險科技新創模式

簡介:保險隸屬金融服務中的一環,科技也為其帶來衝擊與影響。本課程將聚焦於「保險服務」方面,探討由保險科技所帶來的創新服務模式及所衍生的相關應用與議題,包括委託代理問題、道德風險及保險詐欺等。

課程內容:
1.金融科技與保險科技;2.保險科技新創服務模式;3.委託代理問題;4.道德風險;5.保險詐欺;6.實作討論交流。

講員:楊淯程副教授 (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時間:108年8月13日(二) 上午9:00-12:15。

地點:南臺科技大學管科大樓S409教室。



2. 講題:R語言於金融交易的應用

簡介:本課程為應用 R 語言於金融交易資料的介紹,包括介紹基本交易相關知識,進而使用 R 語言進行交易策略建構、回測。內容涵蓋:基本交易觀念、技術指標、交易訊號、交易邏輯等。

課程內容:
1.金融交易基礎知識介紹;2.金融資料下載與處理;3.簡單交易策略邏輯;4.策略評比機制。

講員:吳牧恩助理教授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

時間:108年8月22日(四)下午01:45-05:00。

地點:南臺科技大學管科大樓S409教室(電腦教室)。

註:因教室插座有限,欲自備筆電者請備妥延長線。



因座位有限,請有興趣參與的教師與碩博士生務必上網填寫基本資料(https://forms.gle/dHpJ2o7y6HHVkjAV9),報名期間至108年8月9日(五)止。

每場全程參與者,南臺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會提供研習證明。
發布日期: 2019/07/09 至 2019/08/09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