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109學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招生中

公告類型: 校園活動
點閱次數: 1757
一、 計畫目的

部分大專生因家庭經濟因素,必須分擔家計或自籌學費、生活費,多數時間忙於打工,致就學狀況不佳,並欠缺經費額外支付參加技職證照考試報名費或課程,致其就職條件相對弱勢。鑑於青年學成就業為改善家庭經濟之主要途徑,集保結算所自104年規劃辦理本項「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並結合其他金融、證券暨期貨相關機構共同投入,本專班英文為簡稱FLY,旨在協助家庭經濟不佳之大專生強化金融就業競爭力,謀取穩定的金融專業工作,達到人生翻轉、向上起飛的目的。

二、主協辦單位

指導單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本專班班主任:循例敦請金管會主任委員擔任
主辦單位:集保結算所
贊助單位: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財金資訊公司、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網路認證公司
承辦單位: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 南臺科技大學及8所大學校院

三、對象
國內大專院校109學年度之應屆畢業生,不限科系。
最近一學期學業平均成績65分以上者。
最近一學期操性成績無懲處紀錄者。
財務或其他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符合各縣市政府中低收入戶資格
2.家庭遭受重大事故(含災害、經濟變故、人口傷亡等)
3.家中負擔家計者因失業、失蹤或罹患重大疾病,無法工作
4.目前接受社福單位輔導、輔助或安置
5.其他足以證明需要財務協助(本校同學多符合此項目, 由貴班導師或系主任協助填寫就可)

四、報名與收件
1.欲參加專班且符合資格之大學校院應屆畢業生至專班網頁: www.fly.org.tw登打報名表及學員報名須知
2.學生列印報名表及學員報名須知(A4格式)
並檢附相關個人證明文件(內含報名表及大一至大三上學期成績單),及財務或其他符合條件證明文件,5月29日前送交財務金融系辦公室(S406)

五、生活照顧補助
為提高學習態度以及維持學習品質,使參加本專班課程之學生能夠專心上課,避免因忙於打工賺取生活費而缺課,爰補助本專班學生上課出席,每人每小時160元生活補助費。由證基會以每月為週期統計本專班課程期間學員之出席狀況,據以核發學員生活照顧補助。

六、金融證照補助及獎勵
為鼓勵參與本專班之大專生努力考取金融相關證照,並透過專班課程的專業訓練獲得知識技能,將全額補助課程規劃之金融證照考試報名費用,並提供其他金融證照考取獎勵金。

七、依109學年度(第6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招生簡章辦理。
發布日期: 2020/04/22 至 2020/12/22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