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2023年全民金融大專院校金融短影音甄選活動」

公告類型: 校園活動
點閱次數: 363
為宣導防範金融詐騙,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於本(112)年6月14日(星期三)至8月11日(星期五)舉辦「2023年全民金融大專院校金融短影音甄選活動」,以「金融詐騙」議題,邀請大專院校學生拍攝創意短片,歡迎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一、近來金融詐騙案件有增多現象,不肖人員藉由各式金融詐騙手法及以假亂真的技術手段,令民眾稍不留神就誤入詐騙陷阱。而片面的獲利訊息更誘導學生盲目投資甚至誤入詐騙陷阱,導致尚未步入社會就已陷入負債的貧窮循環中,為此,本活動欲邀請Z世代年輕人透過自身的觀察,以「金融詐騙」議題,發揮其獨特的網路原生文化和價值觀拍攝創意短片。爰請校方惠予轉知 貴校師生,鼓勵學生於活動期間踴躍參與競賽。活動內容摘要如下:(本活動網站:https://web.tabf.org.tw/page/shortvideo)
(一)參加資格: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研究所,科系不拘,應屆畢業生可,但不含在職生)。
(二)徵件期間:2023年6月14日(星期三)至8月11日(星期五) 24:00止。
(三)徵件主題:以「金融詐騙」為主題,可分享金融詐騙態樣、防範重點、受詐騙處理等不同面向(不限於上列所述)。從大專生視角,來呈現年輕人對相關議題的看法,並發揮創意傳遞正能量。影片長度介於90秒到150秒間。
(四)參賽方式:於截止日前,請先至活動官網線上報名 (相關報名資料請確實填寫,以免影響參賽資格及獲獎權益),並上傳影片之連結。未來如獲獎,需再提供參賽者聲明暨授權書、肖像權授權使用同意書、以及在學證明(應屆畢業生須提供畢業證書),以供查證。
(五)獎勵辦法:本競賽評選出前12名作品,分別為金獎1名、銀獎1名、銅獎1名、優等3名、佳作6名。獎額最高新臺幣2.4萬元。(詳見甄選辦法如附件)二、如有其他洽詢及聯繫事宜,請賜電本院李先生(02-3365-3567)
發布日期: 2023/06/14 至 2023/08/30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