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頭條報導

南臺科大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一剪鍾情」療癒病友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335

本校教育部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團隊,日前在花燈名聞遐邇的普濟殿所開設的「一剪鍾情」廟埕剪紙趣的課程創作作品,受奇美醫院邀請,於永康奇美醫院奇恩病房,展開剪紙作品特展,展期至430日。此次展覽的作品,作者年齡層橫跨80餘年,從5歲小妹妹稚氣天真到91歲老奶奶閱歷練達,素人作品幅幅觸動人心。

奇恩藝廊策展人資深護理師呂映瑾感受到剪紙療癒的魅力,特別邀請本院工管系曾碧卿老師團隊於326日安排一堂「一剪鍾情」剪紙分享會,由剪紙藝術達人謝美鈴老師示範教學,現場吸引了病人家屬、照顧者、醫護團隊與志工們近20人參與。剪紙分享會雖因病人多半虛弱無法出席,但透過家屬、照顧者與醫護團隊熱情的参與,短短的2小時已讓參與者感受到剪紙的魅力與喜樂,相信透過這群醫護人員心中埋下剪紙的喜樂種子,很快即可開枝散葉般的向更多的病友們散播剪紙藝術的歡樂。

https://news.stust.edu.tw/pid/3531
發布日期: 2019/03/28
發布人員: 楊智芬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