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頭條報導

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南臺科技大學戰績輝煌 榮獲二鉑金獎及四金二銀三銅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525
201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本(9)2830日在台北世貿中心隆重舉行,今年計有23國家來台參展,逾600位發明人及單位,展出超過1,500項專利產品和技術作品,預計三天展期可吸引近6萬名國內外買主及民眾前往觀展。南臺科技大學參加發明競賽區,歷經嚴格審查後,榮獲2鉑金最高榮譽獎與4金牌及23銅輝煌成果。此次參賽系列作品榮獲最高榮譽鉑金獎作品為工管系曾碧卿老師、電機系杜翌群老師及其團隊開發「脫針與漏血偵測裝置」,該產品自行設計的陣列感測貼片搭配映射電路,結合無線傳輸功能,開發可多床使用的穿戴式脫針漏血感測裝置,當漏血達危急的情況,隨即發出聲響與警示燈,同時透過藍芽無線傳送訊息至醫護站或APP,讓護理人員即刻做出適當的處理。該項產品已取得國內外共三項專利,且於20172月於國家研究院動物實驗中心以及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完成臨床動物試驗與IRB人體試驗,在500名洗腎人次的測試中,並無不良反應且量測準確度達100%。希望藉由本研究所提出的裝置,改善臨床洗腎機的照護死角,提升臨床洗腎病患的安全,也能作為未來臨床相關應用設備的參考。

南臺頭條:
http://news.stust.edu.tw/pid/3060
發布日期: 2017/09/30
發布人員: 楊智芬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