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高中職競賽>競賽簡介


壹、活動目的
本計畫旨在透過商業經營企劃案的撰寫教學與競賽活動,達到以下目標:
(一) 讓參與的學生在撰寫商業經營、行銷企劃案等專題製作,並於參加競賽的過程中,能嘗試統整在其他課程中習得的各種商管知識,模擬應用於實際的企業經營情境,就創意執行、新創事業、行銷企劃進行有系統的思考。
(二) 訓練學生撰寫書面報告與進行正式口頭簡報的能力。
(三) 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可增進同學互動、擴大視野、並且激發其創業思考及創意能力。

貳、競賽分組
 A. 行銷企劃組/創意創業組(每隊限2~8人)
 B. 一般專題組(每隊限2~8人)
 C. 
英文商品解說組(每隊限2~5人)

參、競賽日程
 ★ 報名:2024/1/22(一) 至 2024/2/23(五)止
 
★ 繳交初賽文件:2024/2/01(四) 至 2024/2/27(二)止
 ★ 決賽公布:2024/3/08(五) 
 ★ 決賽隊伍上傳資料:2024/3/11(一) 至 2024/3/31(五)止
 ★ 決賽活動:2024/4/10(三)
 

肆、注意事項
(一) 參賽資格:
 1. 全國高中職學生,參賽隊伍以同校在校學生身份為限,每校不限一隊參加。
 2. 參賽隊伍每人限報名一隊(指導老師不包含在內),且不得重複組隊報名,違者取消參賽資格。
 3. 指導老師資格:不限定為高職任職之教師,產業界人士亦可。
(二) 參賽人數:
A.行銷企劃/創意創業組 與 B.一般專題組
 1. 每隊隊伍報名人數限2~8人。
 2. 可自由組隊,跨年級和科系,但不可跨校,每隊需指派一名隊長(學生)。
 3. 每一參賽隊伍至少需有一名指導老師。
C.英文商品解說組
 1. 每隊隊伍報名人數限2~5人。
 2. 可自由組隊,跨年級和科系,但不可跨校,每隊需指派一名隊長(學生)。
 3. 每一參賽隊伍至少需有一名指導老師。
(三) 獎狀以各隊報名表為頒獎依據,請謹慎填寫報名表各項資料,自2024/2/27(二) 後即不受理更改。
(四) 
詳細辦法請參閱競賽簡章說明。

伍、聯絡窗口
郵寄地址:710301 臺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
南臺科技大學 休閒系/行流系 經營企劃案暨專題製作競賽活動小組
電話: (06)253-3131
聯絡人:休閒事業管理系 高助教 分機 4901、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林助教 分機 4701 



請注意各階段繳件日程,紙本資料繳交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