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頭條報導

南臺科大推動地方創生農事活動 -「作伙來種田」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331

南臺科技大學學生創業團隊「來坐農創工作室」與「台南市後壁區頂長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在頂長社區所推動的「作伙來種田-從插秧到收割」,是一個從立春到夏至,針對第一期稻作農事所設計的創新農期活動,以12節氣為依歸進行活動深度設計。繼2/16第一階段的《插秧體驗》後,第二階階段的《田間照護》活動也於日前熱烈展開,生動有趣的活動設計再度深獲好評。

本院工業管理與資訊系曾碧卿老師擔任指導老師親自上場,透過有趣的創意農事教學與學員互動,傳遞稻作農事中危害水稻生長的福壽螺、牛筋草,以及其與「鴨稻共生-鴨間稻」之田間照護相關知識。淺顯易懂的分享方式,連5歲的小朋友都可以輕鬆投入其中,再配合分組搶答賺冰棒的趣味競賽設計,果然大大提升了學習效益,大家卯足了勁爭相搶答,現場學習氣氛熱絡歡樂,學習農事長知識的活動設計目標完全奏效。

https://news.stust.edu.tw/pid/3550
發布日期: 2019/04/22
發布人員: 楊智芬
本院14個系所於2014年8月-2018年7月全數通過華文商管教育認證(ACCSB)


本院於2017年05月通過AACSB認證
本院於2022年02月通過AACSB CIR認證